今天 我總是體認到 人生不是直線這檔事了

 

 

一直以來 我都把每一件事看成 起點 終點

我要做的就是直直地由起點跑向終點就好

我也不覺得 這樣做有甚麼錯

 

 

 

但他媽的我錯得離譜

 

 

 

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和想法在思考事情

自然就會缺乏對於旁人的觀察和理解

直直的思考 當然 可以很快地釐清問題

弄清問題的本質

但是處理每一件事的手法卻不該是如此的粗糙

好像都是急急忙忙地要把它做完 

好來趕快做下一件事情一樣

但從沒問過自己 為什麼要這麼急躁

我的生活 不應該像是一張考券的選擇題

只想要趕快找出答案 填上答案 然後交卷了事

 

 

 

給自己未來的期許 就是把腳步放慢

思考過 再去做 

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法裡去想事情

這句話說來簡單 但做來卻是困難

因為自己的價值觀和在意的點

不一定和別人相同

因此 需要不但要用眼 更要用心

去觀察每一件事

讓自己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