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總是浮浮沉沉

被外界所影響

很難保持那一顆「平常心」

 

說實話 我覺得我的人生充滿了許多的壓力

那些壓力促使我不斷成長茁壯

一刻不得閒

小時候 老媽逼著我念書 考爛就揍 考差就罵

相反地 哥哥姐姐兩人卻是成績優異

是獎狀獎盃的常勝軍

與之對比 我更顯得微不足道

那時的我 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就是快快長大 離開家

 

終於 十年後 我離開了家

到台北 學習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

卻也慢慢地發現 我 竟然開始希望回到從前了~

雖然 小時候在家裡動輒被打罵

雖然 課業壓力逼得我喘不過氣來

但是 在家 我至少知道 我的父母是關心我的

他們的出發點 本意是為我好的

 

來到大學 我遇到很多事情

酸甜苦辣 箇中滋味 不足為外人道也

有時候會覺得很無奈

明明某一個人就是一個爛人

為什麼大家還要跟他做朋友

想不清楚不明白

有時候氣憋在心裡 一開始可以置之不理

但久而久之 小石頭變成大石頭

心中被那一塊大石頭佔據 還能開心得起來嗎?

而在想辦法清出那一塊大石頭時 過程總是艱辛異常

 

但是 在清理石頭的過程

我也慢慢體會到很多事情

1.你對別人好 並不是別人就一定也要對你好 以怨報德這種事 還是別太天真地以為不會發生

2.遇上短時間無法解決的事情 就先擱著 沒有必要讓問題折磨自己到終於可以解決的那個時間點

3.如果這是一件十年後你不會在意的事 那你現在自然也無須太過執著

4.以誠待人 但若別人不願接受自己的好意 卻也無須記恨在心

5.容忍與謙讓是好的 但若是對方欺人太甚 卻也無需與之客氣

 

也許 以上那些想法是有些偏激了

但這是我就大學所遇過的事情做出的總結

其中 最喜歡第三點 在想通這點後 我迅速擺脫上學期的陰霾

重新出發

 

也許 人生 都是要經過挫折後 才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