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何迷上聖嚴法師的書

也許是因為我上財報分析課的關係吧

財報分析課的老師似乎以前是聖嚴法師的學生

也因此讓我產生了興趣~

 

在我的印象裡

財報老師總是笑笑的

很和善地幫學生解決問題

就算學生沒有做作業、翹課、大家上課不回答問題

他也是不曾有過任情緒化的表現

依然心平氣和的上完這一堂課

但請別誤會 他絕對不是不在意學生

 

於是在我值班時百般無聊之際

我開始努力查詢與財報老師相關的訊息

突然看到聖嚴老法師的作品

就好奇地點進去瞧瞧

 

我想 如果真的有甚麼人可以稱作慈悲的話

那聖嚴法師絕對當之無愧

651751_normal_b2ff8.jpg  

就只要看著他 心也不知何時就靜了下來

 

聖嚴法師有一句話

讓我感動非常

他說:「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最近自己思考 

為什麼自己總是感到不快樂呢

以前的我,以為只要長大就有快樂

以前的我,以為只要考上好學校就有快樂

以前的我,以為只要有錢就很快樂

 

但終究 我沒有得到我真正想要的快樂

 

不斷追尋著幸福的我

感到疲憊了

每當看著鏡子裡面的我

就會驚覺

為何如此的憂鬱 為何如此的有煞氣

我都快要認不出我自己了

 

 

 

終於 我發現 原來是不滿足吞噬了我

他不知不覺的影響我的想法 表情 和所有的一切

總是在想著要賺大錢

總是在想著要得到甚麼

但是我不曾思考過自己究竟需要的是甚麼

我想要一切 但是這超過我所能負荷

於是我感到沮喪 不滿足 很對生活深深的無力感

 

也許我還沒有完全自陰霾走出來

但現在的我會提醒自己

每天醒來都要心情愉快

臉上要掛著笑容~

去除雜念

讓自己成為一個心靈上的強者!

 

我的心生活 要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